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連假出遊吃胖了怎麼辦?健身名教練J大:多喝水有助體重控管

本文共1214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J大強調:「只要注意假期結束之後,刻意的增加平日的飲水量就可以平衡體內鈉離子過多...
J大強調:「只要注意假期結束之後,刻意的增加平日的飲水量就可以平衡體內鈉離子過多狀況,減少水腫帶來的體重升高現象。」圖:J大/提供
每當連假到來,民眾不外乎喜憂參半,喜的是終於可以好好放鬆出遊且大吃大喝,憂的是在這沒有任何拘束的歡樂飲食過後,隨之而來的就是體重機上的數字增長,絕對是大多數人悔不當初的開端,恨自己為什麼控制不住自己的口慾,尤其是正在執行減重計畫中的人群。

健身名教練J大表示,其實大家大可不必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逢年過節吃一點好料,本意就是希望大家在忙碌生活中的一點調劑。一年365天,也不用特別選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減肥不是嗎?畢竟大魚大肉也不是天天吃,因為節日而突然改變的飲食習慣,造成「鈉」含量暫時性的攝取增加,造成身體儲水而導致體重增加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假期結束之後,恢復原本正常飲食習慣,這些突然多出來的體重就會再次恢復到解放前。他強調:「只要注意假期結束之後,刻意的增加平日的飲水量就可以平衡體內鈉離子過多狀況,減少水腫帶來的體重升高現象。」

根據科學組織的一般指導原則來說,一名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每公斤的體重,需要約35毫升的水。 一名體重50公斤的人需要1.7公升的水、一名60公斤的人需要2.1公升的水、一名70公斤的人需要2.4公升的水、一名80公斤的人需要2.8公升的水。J大說到,一般民眾在攝取過多鈉時,每日基本上增加20%-30%左右的飲水量,就可以降低水腫情況發生,多運動增加代謝也可以,不用過度在數字上驚慌。

同時,在正常執行減重計畫的過程中會因為限制食物的熱量與壓力,導致代謝慢慢的下降,在壓力和皮質醇水平長時間上升時,胰島素和對高脂肪食物的渴望也會上升。久而久之,使用高糖分食物來平衡血糖會導致胰島素抵抗性和體重增加。因此,適時的放鬆才能讓你的減重計畫走的更長遠。

J大創造一套全新健身減重法,並靠這套方法成為專業健身教練,還訓練出選美比賽的冠軍...
J大創造一套全新健身減重法,並靠這套方法成為專業健身教練,還訓練出選美比賽的冠軍選手!圖:J大/提供

「大多數注重健康與體態的人,常嘗試不同的減重計畫。」J大笑說:自己在年輕時曾有一個漂亮的女友,但女友總不讓他出現在好姊妹的聚會場合,原因竟然是「覺得他胖,帶出去很丟臉」!最後雙方以分手收場。而在職場,J大也同樣備受歧視:當時他負責的案子已快簽約,結果老闆把案子轉給其他同事,理由竟是「客戶不喜歡外表肥胖的」。J大在多重打擊下,奮起研究科學健身減脂,自創「照吃照喝減重法」,不僅幫助自己成功恢復良好健康值體重,也成功幫助了上百位學員。讓不少網友直呼:「努力下的人生勝利組,神一般男人帥氣典範。」

「因為胖,我失去的,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多。」J大說到,我花了很多時間跟國內外專業人士討教,自己也努力研究科學減重,終於成功創造一套全新健身減重法,並靠這套方法成為專業健身教練,還訓練出選美比賽的冠軍選手!J大強調,冬天讓很多人食慾大開,卻懶得出門做運動,過完年後才驚覺身材整個走鐘,該減重方法是主打每天只要18分鐘,不必節食,不易復胖,因此成為大家關注焦點。

日前J大在網路開設「J大燃脂特訓班」,主打「妳的線上貼身減重教練」,學員大多是想減脂的小資女、想找回自信的產後媽咪、以及減重總是卡關的棉花糖女孩。

課程報名網址:https://lihi1.me/81JtL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面罩不更換讓正壓呼吸器折壽? 訂閱制健康又經濟
下一篇
加捷生醫甲魚精-P 通過歐盟AA無添加三星驗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