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濰樂聽力中心攜揚生慈善基金會 宣導聽力健康、定期聽檢新態度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濰樂聽力中心攜手揚生慈善基金會於2月26日舉辦兩場聽力講座,本次活動不僅是通過教育,更希望實踐融入聽力健康的觀念到每位長者的生活中,從日常起居到生活習慣,體現了濰樂聽力中心和揚生慈善基金會共同的理念宗旨,關心自己和家人的聽力健康,定期做聽力檢查,以及幫助有聽力損失的長輩能夠保持社交,享受健康、精彩的生活。

濰樂聽力中心與揚生慈善基金會共同宣導聽力健康,養成定期聽力檢查新態度。 濰樂/提...
濰樂聽力中心與揚生慈善基金會共同宣導聽力健康,養成定期聽力檢查新態度。 濰樂/提供。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地區65 歲以上年長者有25%到30%有不同程度的聽力損失,75歲以上人口中高達35%,年齡越大之聽力損失盛行率越高。而不處理聽力損失,可能會造成跌倒、疲憊、沮喪、人際關係疏遠,甚至提高失智症的風險。在2020年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研究發現,有12個危險因子影響失智成因達40%,其中聽力喪失排名第一,佔其中8%。

關心自己和家人的聽力健康,定期做聽力檢查,享受健康、精彩的生活。 濰樂/提供。
關心自己和家人的聽力健康,定期做聽力檢查,享受健康、精彩的生活。 濰樂/提供。

濰樂聽力中心聽力師張淑儀於講座中,詳細解答了關於助聽器的常見疑問,包括配戴助聽器的必要性、助聽器使用時的一些常見問題,以及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如果耳朵突然出現不舒服,例如耳鳴、耳悶、聽力損傷,應儘早就醫並安排聽力檢查,以避免過了黃金治療期,建議發現聽力狀況後,每半年做一次聽力檢查追蹤。此外,張聽力師分享,聽力師其實不僅關注聽損人士的聽力改善,還關心他們的社交生活品質,希望支持助聽器用戶享受良好的溝通和社交生活,不讓聽力成為溝通的障礙。

濰樂聽力中心聽力師們為民眾進行耳鏡和聽力檢查。 濰樂/提供。
濰樂聽力中心聽力師們為民眾進行耳鏡和聽力檢查。 濰樂/提供。

關於濰樂聽力中心

濰樂聽力中心致力於提供頂尖的助聽器和專業聽力服務,改善和提升聽損人士的生活品質。濰樂首創了「50個月保固」的安心服務,在聽力保健領域發揮著積極作用,提供專業聽力的解決方案,幫助助聽器用戶享受每一刻「聽」的精彩時刻。

【https://www.iear.com.tw/Reservation】預約免費聽力檢測,請洽全台濰樂聽力中心以及免費諮詢專線0800-000-57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睡眠呼吸中止症、胃食道逆流共病比例高 脖圍358超標增風險
下一篇
加捷生醫甲魚精-P 通過歐盟AA無添加三星驗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