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湛光學推壓力感測器 助螺絲業追求更好的品質

提要

提升機台稼動率、增加生產效率 符合未來檢測趨勢 螺絲業界追求更高品質利器

本文共755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為滿足客戶持續追求更好品質的需求,成立逾30年的台灣螺絲篩選機龍頭-「精湛光學」不斷精進研發,產品至今已行銷世界30餘國。該公司新推出「壓力感測器」可幫助客戶提升機台稼動率、增加生產效率,不僅符合未來檢測趨勢,也是螺絲業界追求更高品質的絕佳利器。

精湛光學「壓力感測器」可提升機台稼動率、增加生產效率,是螺絲業界追求更高品質的絕...
精湛光學「壓力感測器」可提升機台稼動率、增加生產效率,是螺絲業界追求更高品質的絕佳利器。 精湛/提供
精湛光學的「壓力感測器」支援智慧製程與網路監控、整合數據分析降低多損耗可明確發現異常簡易辨識度,精準檢測出製程中有問題的瑕疵品,例如線材短送/多送、 線材疊料、工件移位、沖打異常、頭裂及邊緣裂、線材品質等。

「不斷學習自我成長的態度、敏銳的市場嗅覺以及即時調整的靈活經營策略的是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成功的要訣。他表示,市場瞬息萬變,企業唯有不斷改變才能因應變局。吳俊男認為,不管是要賣什麼產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超越客戶期望,「壓力感測器」就是一個例子。

吳俊男指出,過去螺絲篩選機只能在螺絲已經完成後才能進行品質檢驗,一旦發現不良品,後續衍生的處理項目每一項都是成本,對企業來說都是不必要的支出。而壓力感測器的優點在於即時監測模數與模具耗損,產品有無瑕疵立即可見,生產數據自動上線後可減少人工輸入錯誤,除了生產數據一覽無遺並可收集大量監控生產過程中的所有資料及資訊傳輸,可作為日後的數據分析與改善對策;同時也可現場資訊串聯整合之依據,具有備份安全防護功能,能夠有效控制生產品質、減少材料及模具損耗與停機時間,達到智慧生產藉以降低成本為目的,是工業4.0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之一,以協助螺絲業走向高值化和減少碳排。

精湛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震動盤起家,陸續開發出螺絲篩選機、壓力感測器,卓越的品質長期受到業界高度的肯定。該公司運用螺絲篩選和感測技術,幫助客戶抓病因、找解方,更期待能成為螺絲業界的全方位健檢中心。精湛光學網址https://www.ccm3s.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SK傳動元件 高雄自動化展首亮相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