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均衡飲食新觀念!蔬果579與植物界的紅寶石酸櫻桃的健康飲食

均衡飲食新觀念,就從植化素營養補充做起。德風健康館/提供
均衡飲食新觀念,就從植化素營養補充做起。德風健康館/提供

本文共447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如何保持健康的體態?成為越來越多人關心的健康議題。網路節目大健康時代一期節目中,共同探討了一項被譽為是健康的魔法成分植化素,以及有關於蒙莫朗西酸櫻桃中的神奇功效。

談到什麼是植化素?德風健康館藥師鄭怡姍表示,植化素就是植物生長過程中必須的物質,包含花青素、類黃酮、兒茶素等多種成分。是人體沒有辦法自行合成的,都要從植物裡面去攝取,對於健康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至於人們如何做到均衡飲食,藥師鄭怡姍特別提到了蔬果579的概念。她進一步分析,蔬果579代表著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尤其是對於不同年齡和性別的人群。平均每日小孩應需攝取5份,女性需攝取7份,男性則需攝取9份的蔬果,每一份大約是拳頭大小, 試問大家平常有吃足這個分量嗎?!

藥師鄭怡姍指出:「蒙莫朗西酸櫻桃」被譽為植化素的寶庫,主因是蒙莫朗西酸櫻桃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尤其是花青素,比其他水果更高,具有卓越的抗氧化、抗發炎效果。此外,蒙莫朗西酸櫻桃還含有豐富的褪黑激素,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使我們白天更有精神,晚上更能安心入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海洋大學小分子褐藻醣膠新研究 獲國際醫學期刊肯定
下一篇
糖尿病年輕化 宜全方位營養守護健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