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注活水 10大貢獻指數股 撐出指數空間

本文共339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AI概念登高一呼,台股添活水,市場資金持續偏好 AI 題材股,推升那斯達克與費半指數續創今年高點,台股也同步受惠AI題材,加權指數劍指萬七。寶錸投顧指出,AI題材推升指數區間,也帶動其他產業添入活水。

寶錸投顧分析師劉思賢表示,本波由AI領頭到目前逐漸擴散到傳產、金融族群,盤面上類股百花齊放,雖然潛在拉回的疑慮未除,但從技術面而言短線仍偏多看待,操作上建議趁拉回進場,選股部分建議逢高減碼市場熱門族群,挑選股價位階相對較低,具題材性的股票作為短線選股標的,規避強勢股回調的風險。

不過寶錸投顧總經理鄭琮寰也提醒,近期市場熱度讓股價乖離率擴大,且國際上為了對抗通膨仍有升息的機會,利率調升又會干擾股價評價模式。投資人若要進場佈局時,可利用震盪整理時建立部位,避免過度激情買在相對高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財經素養教育推廣協會與臺中市政府及新光人壽共同持續推動「財經素養課程」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