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名陽DT52 CNC車銑複合機 獲節能標章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台中訊

製造業的數位能力變強、體質變佳,可大幅提升供應鏈韌性。同時,因應歐盟正式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美國清潔競爭法案即將生效,工具機綠色轉型迫在眉睫。

面對DX(數位轉型)及GX(綠色轉型)轉型趨勢,名陽機械推出全新改版、獲頒工具機產業節能標章銀色標章的DT52雙主軸單Y軸雙刀塔CNC車銑複合機,該機針對能源使用效率和生產優化做出顯著的提升。

在機台節能方面,與未改版機型比較,全新DT52 CNC車銑複合機能耗降低20%,有效節省電力,降低碳排。該機控制器搭載機台能耗檢測功能,用戶可輕鬆透過控制器或後台IOT系統,監控機台的能源消耗及碳排情況。同時,全新DT52搭載智能切削液水箱,切削液水箱配備過濾器,客戶可輕鬆清除鐵屑,減少阻塞及清理時間,有效提高生產效率,並降低碳排,實現更環保的生產。

在機台數位轉型方面,DT52具備智慧監控功能,新增油壓箱數位溫度及壓力監測功能、切削液數位溫度及壓力監測功能、風壓數位壓力檢測功能,有助確保機台在各種工作條件下都能穩定運作。使用者直接透過控制器或後台IOT系統監視這些關鍵數據,確保機台運作穩定。尤其,該機搭載專屬的控制器介面,使用者可更方便掌握機台運行狀態,進行遠程監控和調整。

該公司表示,DT52配備雙主軸與刀塔,後端加工部分有8把刀位空間,讓機台總刀具容量達到32把,能支援多種不同的加工刀法,並在一台設備上一次完成複雜的工件加工,精準無比,並達到省人力、省能源、減少占地面積並提高生產效率的目的。(楊聰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2台南機械展 鞍泰智造發表兩項工業4.0利器
下一篇
秀鴻智慧化電子看板 產線管理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