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洛克威爾R-E-D關鍵三軸 推動下一代智慧製造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洛克威爾自動化近期針對台灣產業分享觀察及轉型建議,提出2024年工業R-E-D關鍵三軸「風險管理(Risk Management)、永續發展(ESG)及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重新定義生產關鍵,推動下一代智慧製造。

洛克威爾自動化台灣區總經理譚世宏表示,台灣產業需重新檢視風險管理、永續發展及數位轉型三大面向,發展兼具安全合規和產能效益的解決方案。洛克威爾與豐富的生態系夥伴一直以數位工具和專業受信賴的顧問輔導,推動產業升級,協助在地企業整合跨領域資源,降低轉型門檻。

在完善風險管理方面,80%以上攻擊始於IT層級,為全面建立防守對策,企業需進行網路區分隔離、辨識與優先維護可能弱點、導入即時監測系統。此外,藉由AR虛實整合達到零時差資訊轉換及統整,企業可降低前線作業的潛在工傷意外,加強廠房營運安全。

落實永續ESG方面,洛克威爾智慧製造概況報告指出,42%企業永續目標以提升產線效率為優先,數據治理將扮演為關鍵技術,企業可運用數位孿生工具,協助優化、擴增產線前期進行模擬,確保架構設計的準確性,避免額外資源支出。

推動數位轉型方面,洛克威爾FactoryTalk®Design Studio™整合微軟Azure OpenAI服務,將生成式AI套用至工業自動化流程設計與架構開發,搭配智慧監測系統、數據分析技術等,逐步建立工業AI的資料背景,有效降低新進人員所需知識門檻,加速產品上市時間及提升產品品質。

(劉美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