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亞灣計畫 打造智慧科技產業聚落

本文共536字

經濟日報 高雄訊

高市府2021年起與中央各部會合作推動的亞灣計畫,至今成功吸引IBM、微軟、高通、CISCO、仁寶、緯創等超過175家國內外企業落地高雄,招募新創事業進駐133家,創造5,483個就業機會,並帶動近230億元投資,總計創造逾538億產值。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在「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指導委員會,與經濟部、交通部、文化部、數位發展部、國發會、金管會等相關部會,共同檢視討論亞灣2.0方案推動工作,期待藉由亞灣計畫的推動,吸引更多旗艦企業、人發中心進駐,並發展智慧科技技術。

陳其邁表示,感謝中央持續支持高雄,共同朝向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目標前進,透過亞灣2.0方案的各項政策,以企業總部或研發訓練中心型態吸引產業群聚。高雄擁有優質環境,上下游產業整合度高,再加上很多的智慧應用加入,期待企業整合相關供應鏈夥伴一起到高雄。

陳其邁提到,高雄有最好的團隊可提供最關鍵的協助,鼓勵企業長遠布局,落地高雄是最好選擇。以演唱會經濟為例,近年來國際知名天團陸續到高雄演出,無疑是最看重高雄的服務。高雄致力打造成以人為本的智慧永續城市,除改善市民生活、提升公共服務品質外,更重要的是將智慧應用服務產業化,形成完整生態系,並與企業攜手將智慧科技解決方案出海國際。(許夷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