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見精機董座蘇瑞堯暨總座劉昌和共同領軍 深耕日本市場

提要

與川崎重工Kawasaki及電裝Denso結盟合作夥伴

本文共589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原見精機公司創立於2018年,兩位共同創辦人董事長蘇瑞堯與總經理劉昌和都出身自工研院,曾分別擔任機械所研發經理及電光所專案經理。他們認為人最終將與機器人共同工作,就像「星際大戰」電影裡面,機器人就在人身邊。

原見精機董事長蘇瑞堯與總經理劉昌和(右)合影。 原見精機公司/提供
原見精機董事長蘇瑞堯與總經理劉昌和(右)合影。 原見精機公司/提供

為讓機器人跟人類合作,他們給機器穿上「戰衣」,開發出「機器人皮膚」這個藍海市場,當技術人員不小心與機器人撞擊,機器人就能立即啟動急停,預防工安意外的發生。原見精機的機器觸覺T-Skin,已經打進要求最嚴苛的日本客戶川崎重工Kawasaki及電裝Denso兩家公司,並成為川崎7公斤工業型機器人及電裝6公斤及12公斤協作型機器人皮膚的合作夥伴。

副總統賴清德(中)蒞臨原見精機參觀。 原見精機公司/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中)蒞臨原見精機參觀。 原見精機公司/提供

IFR國際機器人聯盟日前列出2024年全球機器人技術的五大趨勢,包括人工智慧(AI)、協作機器人擴展新應用領域、移動式機械手、數位孿生、人形機器人等,其中,IFR的研究中特別指出,隨著全球人口迅速老化,到2040年,日本可能面臨超過1100萬的勞動力短缺,2030年前,美國也將有超過210萬個製造業職位空缺,德國更有超過一半的公司由於缺乏熟練工人,他們正在努力填補空缺,未來這五大趨勢將明顯改變並加速機器人產業的發展。

此外,對於ESG及安全永續勞動環境的要求日漸提高,金管會及勞動部等單位,都已要求企業要在年報及ESG報告書中揭露如何落實勞動環境中的職安措施與條件,也將促使一個可以讓大家安全放心且有效率的機器人產業發展更加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