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展PET吹瓶機 榮獲2024年台灣金玉獎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金展精密科技工業公司致力研發「EM Series全自動PET吹瓶機」,以高效、節能、環保等特色,符合ESG精神,榮獲2024年台灣金玉獎「企業產品卓越獎」。

「EM Series全自動PET吹瓶機」外觀設計鮮明,採用大弧線的流線造型,訴求創新、活力;矩陣式的精簡設計,讓機器尺寸最佳化,節省空間,方便使用和維護,展現金展對於產品設計的精益求精,和對用戶體驗的貼心。

金展精密科技工業公司協理黃建鈞(右)接受臺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頒獎表揚。 吳...
金展精密科技工業公司協理黃建鈞(右)接受臺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頒獎表揚。 吳榮邦/攝影

金展公司協理黃建鈞表示,該吹瓶機透過加熱系統單支燈管雙邊加熱的巧妙設計,與有效回收氣體專利技術雙管齊下,實現節能環保,機台的各站行程更是吹毛求疵 力求精簡,達到空間、時間不浪費。

與同業比較,該吹瓶機吹氣耗氣量節省15%以上、氣體回收實測高達45%、節省耗電達47%。每年約節省耗電13萬kwh ,減少13萬kg碳排量,是最符合節能環保與高效生產的吹瓶機。目前已取得德國並聯高壓閥氣體回收裝置專利、日本配合併排胚料加熱之一次移位倍速成型機專利,並獲得馬來西亞MYHIJAU環保標章。

「EM Series全自動PET吹瓶機」高效、節能、環保,符合ESG精神。 金展...
「EM Series全自動PET吹瓶機」高效、節能、環保,符合ESG精神。 金展公司/提供

金展公司這幾年受國際景氣影響,轉向加強內部練兵與研發工作,3月29日將在台中烏日工廠舉辦新機發表會,發表二套全新設備,其中一套是高速吹瓶機,每小時生產速度從1,500支提升到2,500支;另一套強調一貫作業生產線,從吹瓶、吸瓶、充填、鎖蓋、貼標、噴碼到後端包裝自主生產,把很多設備整合成一套機器,目前已接獲國內一家飲料大廠的訂單,未來還計畫推廣到製藥業,如疫苗、糖漿、藥粉等生產線。上述二套設備今年6月將在台北國際食品包裝展亮相,接下來還會前往德國漢諾威參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