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能源展/天能綠電 全台售電之冠

提要

自去年取得受電業執照後,已陸續與玉山金控、gogoro、國際半導體大廠等企業簽約售電,迄今累計已簽約每年超過1億度綠電。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國內綠電交易市場熱絡,售電商天能綠電今年與母公司雲豹能源(6869)聯手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展出。天能綠電自去年取得受電業執照後,已陸續與玉山金控、gogoro、國際半導體大廠等企業簽約售電,迄今累計已簽約每年超過1億度綠電,以國內民間售電業來看,已位居全台簽約售電之冠。

天能綠電現為台灣能源交易平台的領導者,已陸續與玉山金控及電動機車領導廠商Gogoro簽約售電,迄今累計已簽約每年超過1億度綠電,已位居全台簽約售電之冠。尤其,與美光簽署售電協議,為天能綠電自去年取得售電業執照以來最大的購售電協議,亦是天能綠電與美光在國內非競價機制下之最大光電綠電交易案。

以往的售電業者都是以平台商居多,沒有自己的綠電,雲豹能源總經理暨天能綠電董事長趙書閔表示,天能綠電最大的優勢,就是母公司雲豹能源本身擁有光電、風電,甚至持續開發其他再生能源,在現階段國內售電業者百家爭鳴之際,成為快速竄起之售電新銳。

趙書閔說:「我們透過天能綠電,自己發電、自己賣,從取得售電執照以來僅短短一年,已躍居國內簽約售電量最大的公司,這也是企業各界對雲豹能源集團服務品質的最大肯定。」

隨著國內綠電需求持續攀升,永續、減碳、綠能已成為企業營運及投資的關鍵因素,雲豹能源偕同天能綠電將持續擴大對再生能源的投資開發,以滿足產業界對綠電之需求,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終極目標。

雲豹能源位於台南北門區之漁電共生案場,裝置量123MW,預計今年底完工,將透過旗...
雲豹能源位於台南北門區之漁電共生案場,裝置量123MW,預計今年底完工,將透過旗下售電商天能綠電供給綠電予簽約之企業。雲豹能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