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年有成!「業界能專計畫」 輔助超過300家綠能廠商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為落實「創能、儲能、節能、前瞻能源技術與系統整合」綠能產業發展政策,經濟部能源局自民國102年推動「經濟部能源局業界能專計畫」(簡稱業界能專),協助臺灣能源業者厚植技術研發能量,除了經費補助,更提供專業意見引導,十年來大幅提升綠能產業關鍵技術能量。

業界能專計畫訪視獲補助廠商,輔助超過300家業者。中衛中心/提供
業界能專計畫訪視獲補助廠商,輔助超過300家業者。中衛中心/提供

能源局表示,因應能源轉型的重要施政目標,臺灣預計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碳」的目標,政府也在公布「淨零排放」路徑圖,向國際展現臺灣推動轉型的決心。隨著能源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業界能專未來將朝向大型化、前瞻化邁進,幫助綠能業者在不同應用領域發光發熱。

「業界能專」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表示,該計畫執行邁入第10年,成果獲得業界與廠商的肯定,統計申請案件數超過500案,累計補助件數243案、超過300家廠商參與計畫,補助金額逾新臺幣20億元,推動成效深獲業界肯定。

中衛中心表示,為提升綠能產業技術質量,激勵指標廠商提出大型研發計畫,提供更高的補助經費,自107年度起取消計畫總經費上限,將計畫區分為一般型計畫及大型計畫。

過去這幾年來,在政府及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能源局持續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進程,2023年更是綠能發展成長速度最顯著的一年,整體再生能源的設置量已達到12.8GW,未來會持續投入前瞻技術研發,驅動能源轉型的步伐,為環境永續、產業競爭力更盡一份心力。

未來政府預計投入更多資源,鼓勵企業朝向「能源科技」創新應用與相關服務之開發,針對能源領域的前瞻技術、創新應用、關鍵技術研發、產品或技術加值與系統整合的開發及示範驗證等面向,提供多元且適切的補助,以期加速綠能產業技術發展,強化國際競爭力。

業界能專計畫官方網站:http://www.etp.org.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