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邁向2050淨零碳排解決方案!日立永大電梯打造綠色競爭力

本文共84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為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歐盟碳邊界CBAM已於日前試行,由於CBAM具有法規強制性,未來台灣相關出口歐盟的廠商,勢必將提供相關數據才能達成有效的綠色競爭力。而有效減少產品碳足跡,除可在原料及製造上,採用相對減碳的製程外,產品以及員工交通的碳足跡、以及生產邊界的有效減少能耗等,都將是不可避免的。日立永大電梯表示,電梯作為商業生產中不可避免的垂直運輸工具,假設在電梯上採用能源回收器,可有效減少近3成能耗。特別是目前電梯所採用的PM永磁馬達與能源回收器互相搭配,最高更可節省約4成電梯能耗,也將減少購買電力的數量,有助達成減碳淨零目標。

日立永大電梯目前綠能工廠已完工,能有效自給乾淨能源外,也能確保客戶購買日立永大電...
日立永大電梯目前綠能工廠已完工,能有效自給乾淨能源外,也能確保客戶購買日立永大電梯產品時,場域所製造的碳排相對性較少。日立永大電梯/提供

日立永大電梯目前全台有近千台電梯採用能量回饋器,約有8.1百萬度的電力節約,相當於減少碳排近4000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約莫1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根據臺北市政府111年統計昇降梯數量38,123台,若都能安裝能力回饋設備,則可有效減少碳排近4萬噸,相當8千1百萬噸的電力節約。若以台電公司資料111年12月底數據顯示,9月家庭用電平均為404度,電梯節能回饋將可供20萬多戶家庭一個月的用電量。

日立永大電梯表示,希望2050達成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並積極與客戶溝通,並且保持先前有彈性的方向和措施,提供客戶能多種解決方案,包含使用補助措施等,並從各個面向共建綠色交通環境,提升雙方的綠色意識,實現永續發展的願景。

值提一提的是,日立永大電梯目前綠能工廠已完工,預估發電量為1400MWh/年,每年減碳690 t-CO2/e,除興建太陽能板有效自給乾淨能源外,也確保客戶購買日立永大電梯產品時,場域所製造的碳排相對性較少。此外,日立永大電梯進一步在維修運輸朝向減碳努力,日前已與知名機車業者合作,將員工維修保養電梯使用的公務交通工具由燃油車改為電動機車。

日立永大電梯表示,為配合集團全球策略,目前所有產品都更加精準的計算碳排和碳足跡,並呈現在母集團日立製作所(東京證交所:6501)年度永續報告中,符合多項國際框架及多種第三方驗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