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優勝新能源供應電子級碳酸鋰與氫氧化鋰再生材料 協助鋰電池產業的發展優勢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公司的技術團隊投入鋰電池濕法回收開發已近12年,整套技術具備安全、 低碳、環保規範,並已取得台灣、中國發明專利及世界多國的發明專利申請中,能更有效回收廢鋰電池當中的有價金屬,如鋰(Lithium)、鈷(Cobalt)、鎳(Nickel)等,透過純化技術後,已推出電子級碳酸鋰、電子級氫氧化鋰等高純度再生材料與特用化學品。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生產高品質、高純度的電子級碳酸鋰與電子級氫氧化鋰產品。 優勝新...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生產高品質、高純度的電子級碳酸鋰與電子級氫氧化鋰產品。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提供

優勝新能源董事長許景翔指出,根據調研機構統計,全球鋰電池總體出貨量高達1,200GWh,同比增長約25%。其中,動力電池佔865GWh(同比增加 27%)、儲能電池佔224GWh(同比增加40%)、小型電池佔113GWh,整體鋰電池市場規模達500億美元以上,全球電動車及儲能系統的快速發展,是推動市場的主意因素。

現階段鋰電池市場發展主要有磷酸鐵鋰電池(LFP)及高鎳三元電池(NCM)等。磷酸鐵鋰電池能量密度為150~170Ah/kg,雖續航力較差,但具有較高安全性、低成本等特點,主要應用在儲能電池及部分動力電池;而高鎳三元電池因能量密度較高,可達250~300Ah/kg,主要應用在高階動力電池。

許景翔並表示,從材料角度來看,磷酸鐵鋰電池需使用到碳酸鋰,高鎳三元電池需使用到氫氧化鋰,故全球針對鋰鹽或鋰化合物的需求仍不斷攀升。

由於歐盟電池指令的法規要求,鋰電池生產履歷、再生料的使用、碳足跡的揭露,適用於全球供應商,均再次的證明鋰電池產業發展所需再生料的缺乏與重要性。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以高品質、高純度的電子級碳酸鋰為實例,由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團隊再製成磷酸鐵鋰電池時,庫倫效率高達99%以及能有更高的電性效能優異表現,已吸引中國、印尼、日本等供應鏈的關注與洽談合作。

鋰電池應用範疇的說明。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提供
鋰電池應用範疇的說明。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