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太平洋電線電纜挺進綠能 成功策略轉型

本文共681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太平洋電線電纜(簡稱太電)成立74年,為了有效整合線纜及動力系統事業群的產品及滿足策略性客戶需求,113年起成立策略營銷部,從傳統電力基礎建設到創新性的再生綠能及電動載具產業進行長線布局,將攜手國內外指標型大廠全面性合作以取得突破性的進展。在邁向百年企業的路上,太電去年進行組織調整,並斥資數千萬元打造全新的ERP系統,為集團數位轉型以及朝向智慧製造前進,奠下重要的基礎。

太電線纜本業穩健發展,也勇於突破既有框架,朝新興產業躍進。資深經理邱孝賢指出,去年成功研發電動車馬達的髮夾式定子繞組電機(Hairpin),今年開始量產,為進入電動車產業的敲門磚。在儲能領域,太電攜手重要戰略夥伴-日本住友,跨入釩液流儲能系統,今年10月將完成工研院六甲園區的示範型案場,開啓國內儲能市場的新局面。

太平洋電線電纜負責工研院六甲園區的儲能示範案場,正在進行中 。太電/提供
太平洋電線電纜負責工研院六甲園區的儲能示範案場,正在進行中 。太電/提供

此外,基於在地化製造、降低成本、提升服務時效及競爭力等效益,太電將尋找在地合作夥伴,國產化釩液流儲能系統,同時也發展台灣首座的釩液流電池園區。做為台電重要的長期供應商,太電深度參與強韌電網計畫,並持續開發電線電纜廣泛應用在太陽光電系統、充電設施及無線充電模組上。

2022年底子公司太能系統(PSSC)成立,致力於開發與整合先進的大眾運輸系統與新能源解決方案,為現代城市帶來更環保、高效的交通運輸和能源使用新模式,開創智慧、綠色的未來生活。

太能系統憑藉專業技術和創新精神,在智慧交通領域提供包括台鐵、高鐵、捷運系統在資通訊整合服務上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也深耕新能源事業,推動太陽能案場EPC規劃與建置。太電集團營收近年約300多億,營運穩定,將持續改變與創新,朝永續發展持續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管理署 開啟公共污水管理新局
下一篇
儲能幫助穩定供電 呼籲社會支持電力建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