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易晶綠能前進美日 光電案場儲能收穫豐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再生能源一條龍開發商易晶綠能,具有大案場施工及統合的能力與實績,在嘉義、台南開發數百MW漁電及儲能案場,目前進行中,與策略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易晶為主要施工廠商。此外,也在美、日拓展綠能版圖,與在地廠商樹立強強聯手的合作模式。

去年2月,易晶促成加州帝王郡市長所率領的招商團來台考察,因此有後來的美國合作案。易晶總經理周聖哲表示,美國太陽光電已有12MW案場在手,將統合當地工班來完成。據了解,美國因通膨影響民生用電居高不下,連帶帶動當地的太陽光電終端售價。

易晶綠能總經理周聖哲(左二起)、美國帝王郡市長Javier Moreno、易晶北...
易晶綠能總經理周聖哲(左二起)、美國帝王郡市長Javier Moreno、易晶北美區代表負責人Howard Sun,攝於美國Calexico city hall。易晶/提供

周聖哲表示,「美國物料與薪資雖高,但在美國做太陽能,利潤比台灣好很多」,甚至有台灣投資人指定資金用途,以美國的屋頂型光電為標的。

易晶北美區代表Howard Sun表示,太陽光電在美國每Kw 4,000美元以上是當地的正常行情,但開案有其難度,自用分布範圍極大、商用需要取得政府單位的PPA,尤其需協助投資或用戶端融資,這類問題成為進入該地市場的門檻。

易晶看好美國市場,得利於優先布局,光電案場及儲能案都有不少斬獲。在家用儲能與商用儲能方面,共開發超過90MW。

Howard Sun表示:「2026年起美國將全面禁用中國電芯及設備,將為我們提供很好的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