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淞英能源助力 葡電太陽能屋頂啟用

本文共719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新加坡商葡電新能源日前啟用彰化線西全順集團物流倉庫的太陽能屋頂系統,由Jinko及growatt指定代理商淞英能源設計施工,淞英董事長楊淞壹表示,此案是葡電集團在台最大太陽能屋頂案場,採用7,773片Jinko最先進N型模組,每片430W,搭配33台Growatt MAX系列100KW變流器,總容量3.342MWp,年發電量超過400萬度電,約抵消1,963公噸碳排放。

淞英董事長楊淞壹表示,晶科N型模組搭配GROWATT MAX100變流器,是太陽...
淞英董事長楊淞壹表示,晶科N型模組搭配GROWATT MAX100變流器,是太陽光電系統最佳組合。翁永全/攝影

Jinko N型模組具弱光發電特性,DC/AC配比採1:1進行系統設計,日照最好時所發電力可有效進行轉換。晶科量產N型模組3年,早期主要銷美,效能及穩定性均成熟。Growatt的多路MPPT特性,實現組串個別監測功能,便於維運與查修,淞英以良好的設計及施工,搭配晶科N型模組,預計發電量比傳統P型模組增加一成,效能較同尺寸太陽能板高,可增加屋頂設置容量,為投資方創造最多綠電。全順國際倉庫為全新屋頂,屋頂浪板為無縫特殊形式,使用夾具與建築結構膠黏合工法來安裝,增加支架穩固性及抗風力,可抗17級陣風20分鐘以上。

淞英具有太陽光電設計,施工及維運一條龍服務能力,10年來實績遍及全台。近年代理Jinko太陽能模組及Growatt變流器,大幅提升競爭力,案源不斷。葡電響應台灣再生能源政策,積極擴大綠能建置,看中淞英的開發能力,建置經驗豐富及高水準工程品質,選為主要合作夥伴。

淞英牽手養殖業者及日系家電大廠倉儲與投資方合作,案場型態跨足屋頂型系統、風雨球場、漁電共生等。開發中的嘉義儲能與地面型、漁電共生,高雄鴨電共生等案場,將助力葡電明年全台累積建置達100MWp。葡電是淞英的重要客戶之一,完美打造指標性的物流倉庫屋頂後,全順二期彰化線西案場已送件,預計年底前完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