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藥品進出口成績 兩樣情

藥品示意圖。記者賴昀岫/攝影
藥品示意圖。記者賴昀岫/攝影

本文共3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我國醫藥產業不僅去年產值大幅成長,外銷出口表現也繳出好成績。生技中心產資組ITIS研究團隊發布報告,我國醫藥產業2023年前三季出口值估計為287.6億元,已超越2022年全年出口值240.5億元表現;推估2023年全年出口值可達到354.9億元,年增率達到47.6%。

生技中心ITIS研究團隊提醒,台灣醫藥產業目前仍以進口為主,呈現貿易逆差。雖然2023年全年出口值有望成長近五成達到300億元以上,但進口值雖然面臨22.9%的衰退,整體表現仍將達到1,580.8億元。

台灣醫藥產業進出口主要分為原料藥、西藥製劑、生物藥品及中藥製劑四大項,不論進出口都以西藥製劑為最大項目,生技中心ITIS研究團隊指出,近年國內西藥製劑廠商積極拓展外銷、開發新品上市,光是2023年第3季出口額97.3億元,就比前一年度同期增199.5%,估計2023年西藥製劑全年出口值可達275.8億元,年增90.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