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317 台灣168關鍵數字

據金管會統計,2024年2月外陸資淨匯入50.8億美元,是16年來同期最佳紀錄。(本報系資料庫)
據金管會統計,2024年2月外陸資淨匯入50.8億美元,是16年來同期最佳紀錄。(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0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2月外陸資淨匯入約1,604億

AI股狂吸金。據金管會統計,2024年2月外陸資淨匯入50.8億美元,是16年來同期最佳紀錄,約折合台幣1,604億元(以2月底台幣對美元收盤價31.577元估算),已連四個月淨匯入,推升外資累積餘額攀升到2,540億美元高點,等於外資在台已投資了約8兆元台幣。

元月景氣重新亮綠燈

國發會發布元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7分,為19個月新高,較去年12月大增5分,燈號則睽違17個月再現代表「穩定」的綠燈,景氣持續回溫。

工業製造業生產指數 回春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1月工業生產指數91.83,年增15.98%;占工業生產絕大多數的製造業指數91.68,年增16.63%,雙雙「回春」,終結連續19個月史上最長長黑紀錄。

2月出口年增1.3% 優於預期

財政部公布2月出口314.3億美元、年增1.3%,優於預期,連續四個月正成長。(...
財政部公布2月出口314.3億美元、年增1.3%,優於預期,連續四個月正成長。(本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公布2月出口314.3億美元、年增1.3%,優於預期,連續四個月正成長;其中,資通與視聽產品出口85.1億美元、年增一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部大調查...五大行業別 首季嚴重缺工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