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銀行業轉骨 砸錢不手軟

金融業積極投資金融科技領域,金融總會資料顯示,其中以銀行業投資力度遙遙領先。示意圖。Pixabay
金融業積極投資金融科技領域,金融總會資料顯示,其中以銀行業投資力度遙遙領先。示意圖。Pixabay

本文共5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金融業積極投資金融科技領域,金融總會資料顯示,其中以銀行業投資力度遙遙領先,2022年投資226.1億元,當年度金融業投資金融科技有七成以上都來自銀行業,金融總會預估,銀行業在2023年投入金融科技發展預算可能達到281億元,在全體金融業投資相關領域占比將進一步達76%。

金融總會資料顯示,2022年金融業者投入金融科技經費為293億元,較2021年成長了84.9%,金融總會指出,投資金額大幅增長主要源於金控業者參與純網銀現金增資,以及業者持續進行系統及軟硬體投入,而其中逾七成投資來自銀行業。金融各業2022年投資金額分別為銀行業226.1億元、證券期貨業27.59億元、保險業34.29億元,以及周邊單位5.22億元。

金融總會估計,2023年金融業投入經費可達369.3億元,預期年增25.96%。其中銀行業281億元、證券期貨業37.4億元、保險業43.39億元,以及周邊單位7.41億元,主要費用均使用於系統建設及軟硬體費用。

銀行業在數位轉型浪潮下,積極發展金融科技,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指出,許多人低估了傳統銀行在面對金融科技的反應能力,以純網銀為例,傳統銀行面對挑戰時,便透過延攬科技人才,並迅速改造現有服務流程,來模糊純網銀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部大調查...五大行業別 首季嚴重缺工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