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薪資中位數4萬元 多了14%

在ESG風潮持續延燒下,帶動綠領人才需求與薪資行情強漲。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在ESG風潮持續延燒下,帶動綠領人才需求與薪資行情強漲。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在ESG風潮持續延燒下,帶動綠領人才需求與薪資行情強漲,根據人力銀行觀察,2022年全站綠領相關工作機會數,平均每月6,305個,比六年前成長一倍,且超過1,400名曾有綠領相關工作經歷的職人,薪資中位數為4萬元,高於2022年全體職人月薪中位數3.5萬多、增幅達14.3%。

資誠(PwC)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李宜樺指出,根據深耕綠色經濟的媒體機構GreenBiz 2020年的統計資料顯示,58%的大型企業在過去兩年增設永續相關的職務,相較前一年增加二成,新設永續長職務的公司多達31家,超過過去三年的總和。

李宜樺進一步推算,假設依據企業的規模大小,每間公司需要一至十位不等的ESG人才,像是永續管理師、碳審計師、ESG策略師等,上千乃至上萬的人才缺口,便成為企業立即面臨的招募問題。

在綠色人才「剛需湧現」下,永訊智庫執行長李振北分析,雖然水泥、化工、科技業等高碳排產業,在這波淨零趨勢下首當其衝,因此對理工科系畢業的學生來說,相對吃香,不過就算非理工科系背景,也很適合從事永續工作。

李振北以ESG報告書專員為例,這份工作要向不同部門的人收集資料、撰寫文案、做視覺設計等,除了須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對文字與美感的掌握也相當重要,因此商管、語言或設計學系的學生,也有機會在永續工作發揮長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部大調查...五大行業別 首季嚴重缺工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