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五檔 ESG ETF 吸引資金追捧

本文共4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呼應主管機關推動國內金融市場永續發展,櫃買中心也積極鼓勵業者發行永續主題的指數化商品,櫃買市場目前已有五檔ESG ETF掛牌。投信法人指出,政策加持可望吸引市場資金追捧,相關ESG ETF可伺機布局。

櫃買掛牌ESG ETF規模及受益人
櫃買掛牌ESG ETF規模及受益人

觀察這些ESG ETF,群益ESG投等債20+規模已有652.7億元,受益人有18.6萬人,其次永豐台灣ESG規模有90.9億元,受益人8.9萬人,可見ESG永續指數化商品不僅是市場投資趨勢,也頗受投資人青睞。

群益ESG投等債20+ETF經理人曾盈甄表示,雖然市場預期降息時間點將遞延,不過年內降息之機會仍高,債市利多不變,而投資等級債基於其收益仍具吸引力,加上資產品質穩健,且景氣前景還須觀察的環境下,市場需求強勁,當中又以結合ESG概念的長天期BBB級債最值留意,主因BBB級債在投資級債中收益水準相對高,可說是債信品質與收益優勢兼具,搭配進一步篩選由ESG經營良好的企業所發行之債券,資產品質更為穩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部大調查...五大行業別 首季嚴重缺工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