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324 台灣168關鍵數字

元月國人刷卡額3,852億元。(本報系資料庫)
元月國人刷卡額3,852億元。(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元月國人刷卡額3,852億元

國人刷卡動能續航。據金管會統計,2024年元月全台國人刷卡額3,852億元,飆出最強元月,更是史上單月第三高,僅次於前兩年的繳稅季,換言之,元月春節前的刷卡消費熱,都要與繳稅季比肩,顯示2024年民間消費熱度不減。

前二月稅收 寫同期新高

財政部公布2024年前二月稅收3,185億元,創同期新高,年增16.9%。其中證交稅受惠台股熱絡,儘管因春節交易天數減少,2月仍年增15.5%,連十紅,且十個月來皆為雙位數成長。

2月外資淨匯入1,604億元

金管會公布,2月外資(含陸資)淨匯入50.8億美元,是16年來同期最佳,約折合新台幣1,604億元(以2月底匯率31.577元估算),並且是連四個月淨匯入。

通膨吃掉薪資情況改善

通膨吃掉薪資情況改善。(本報系資料庫)
通膨吃掉薪資情況改善。(本報系資料庫)

國人「薪」情好轉,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2024年元月經常性薪資年增2.3%,考量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元月實質經常性薪資43,287元,年增0.5%,再度轉正,增幅為近三年最高,通膨吃掉薪資的情況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部大調查...五大行業別 首季嚴重缺工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