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勞工示意圖。記者陳正興/攝影
勞工示意圖。記者陳正興/攝影

本文共30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近七成五勞工對工作感到滿意

勞動部發布「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2023)」指出,勞工對整體工作感到滿意的比率為74.6%,較上年調查上升1.2個百分點,感到普通者占22.4%,感到不滿意者占3%。

有延長工時者占41%

勞工近一年(2022年6月至2023年5月)有延長工時(加班)者占41.2%,有延長工時者之平均每月延長工時為13.4小時。按行業別觀察,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等有延長工時占比高。

87%未規劃退休年齡

勞工已規劃退休年齡者占12.7%,尚未規劃者占87.3%,前者規劃退休年齡平均為61.3歲。規劃退休後之生活費用來源,以「勞保老年給付及勞工退休金」占69.7%最多,其次為「儲蓄」占6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部大調查...五大行業別 首季嚴重缺工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