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遊艇示意圖。 記者劉學聖/攝影
遊艇示意圖。 記者劉學聖/攝影

本文共36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去年前十月遊艇業產值年增1.6%

經濟部指出,我國享有「遊艇王國」美譽,2021年曾因國際供應鏈瓶頸及貨運塞港影響上游供料,致產值滑落,2022年缺料緩解,遊艇出貨量提升,以及業者朝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帶動產值大增55.2%,2023年1-10月遊艇業產值續攀升至67.8億元,年增1.6%。

出口美國最多 占73%

我國遊艇以外銷為主,按出口地區觀察,由於大廠深耕美國市場多年,美國向為我國遊艇出口的最大市場,2023年出口美國占73.1%,其次為澳大利亞占12.3%,加拿大占5.2%排名第三。

我大型遊艇訂單總長度 全球第四

根據Boat International統計,2023年各國大型遊艇訂單總長度排名,以義大利22,056公尺居首位,其後依序為荷蘭、土耳其,我國以3,391公尺排名全球第四,較2018年成長8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