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與羅森柏格放天燈 侯友宜:支持台美緊密合作

本文共467字

中央社 記者黃旭昇新北8日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晚間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針對台美交流、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防安全交換意見。侯友宜表達支持台美緊密合作、維持台海穩定的立場。

新北市政府今天以新聞稿表示,羅森柏格(LauraRosenberger)7日下午到市府拜會侯友宜,雙方就台美交流、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防安全等各面向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新聞稿表示,侯友宜也向羅森柏格分享參選2024年總統的心路歷程,及對未來國政的擘劃。

侯友宜說,台灣作為美國在亞太地區長期堅定的盟友,特別向羅森柏格表達支持台美緊密合作、維持台海穩定的立場。

市府說,會議由秘書處長安排,市府女性局處首長副秘書長龔雅雯、秘書處長饒慶鈺等人也陪同會晤;隨後侯友宜陪著羅森柏格、市府官員一起從板橋搭火車至汐科站,轉接駁車前往平溪風景區。

侯友宜並向羅森柏格介紹北台灣交通建設、高科技經貿布局及全球永續發展,並於平溪共進晚餐後一起放天燈。侯友宜寫下「台美交流、友誼長存」願望,羅森柏格則用英文祝願「AIT US-TAIWANEXCHANGE」,祈願天燈點亮世界,帶來希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我先放寬兩岸往來?陸委會:等對岸有明確宣布
下一篇
蔡總統:台灣離岸風機領先亞太 強調今年安裝將超過300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