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五大優勢抓緊生成式 AI 契機

生成式AI。路透
生成式AI。路透

本文共1454字

經濟日報 曾瑞榆

當我們回顧人工智能的發展歷程,可以看到,2016年AlphaGo擊敗人類圍棋棋王,掀起了一波AI(人工智慧)的浪潮。而2022年底ChatGPT 3.5的問世,則將這股浪潮推至每個人的生活中。生成式AI所帶來的顛覆性創新,在於它賦予了電腦和手機創造文字、圖像、程式碼乃至於影片的能力。

這不僅是一時之變,而是以驚人的速度持續進化著。這項技術不僅讓人們感受到「AI真的來了!」,更對全球科技產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而支撐這些先進AI模型發展的,是日益強大的軟硬體技術,其中半導體技術居於核心地位。台灣作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據點,若能夠把握住這次AI浪潮的機遇,將有可能引領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轉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市場情報資深總監

上一篇
AI 引爆銀髮商機
下一篇
讓台灣扮「虛擬垂直整合者」關鍵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