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普若回鍋,關稅戰再起?

川普。路透
川普。路透

本文共1498字

經濟日報 嚴震生

2024年的美國總統初選,在1月底已顯示拜登與川普在黨內所向無敵,儘管兩人都面臨挑戰者,但大都不具威脅,因此在3月中後就掌握過半數的黨代表。除非出現無法掌握的意外,這兩位80歲左右的美國政治人物,將在11月的大選中,再度進行四年前對決的戲碼。

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拜登的普選票勝過川普700萬張,差距為4.5%,在兩人得票差距不到3%的搖擺州中贏了六個─亞利桑那、喬治亞、密西根、內華達、賓夕法尼亞、及威斯康辛,僅僅輸掉北卡羅萊納。在選舉人票方面,拜登以306對232票勝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

上一篇
引進照護退休社區的可行性
下一篇
享世代與接班世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