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終結服務契約爭訟亂象

服務業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服務業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1364字

經濟日報 王文宇

當今市場上充滿各種服務業,如資訊、設計等,早已取代傳統商品交易。此外演藝、運動等娛樂產業,更是五花八門。創作者與服務者透過契約攜手合作,得以創造雙贏。美、韓等國正是因契約機制運作順暢,致使產業蓬勃發展。

反觀我國卻有百件以上訴訟,其案情多為原告(如平台業者或經紀公司)與被告(如網紅或其他演藝人員)簽約,之後被告主張依民法規定片面終止契約後,原告要求賠償。這些爭訟不但影響個案公平,而且攸關產業發展,曲直如何值得探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美國史丹福大學法學博士,曾在美國紐約華爾街Sullivan & Cromwell法律事務所律師、理律法律事務所擔任商務律師,曾任台大企業暨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亞洲法律與經濟學會委員會委員、國際比較法學會台灣分會召集人。專長是公司法、金融法、商法專題研究、民商法經濟分析。

上一篇
引進照護退休社區的可行性
下一篇
享世代與接班世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