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催動銀髮商機的三個關鍵

國發會預估,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長者人口占比超過20%,據今只剩不到一年。示意圖。記者葉信菉/攝影
國發會預估,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長者人口占比超過20%,據今只剩不到一年。示意圖。記者葉信菉/攝影

本文共1384字

經濟日報 莊曜宇

國發會預估,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長者人口占比超過20%,據今只剩不到一年。聯合國「全球高齡人口報告」更列出從2019年至2050年間全球高齡人口比率成長最快的國家地區,台灣老化速度名列全球第三,僅次於南韓、新加坡。人口老化帶來的諸多挑戰,看似危機,實則是轉機,更可望是商機。但現在只要掌握數據為王、系統協力及跨域整合三大關鍵,以點、線、面架構成功老化防護網,將能在迎向銀髮商機之時開創先機。

市調機構Precedence Research預估,全球智慧健康照護市場將從2022年1,420億美元,2032年增長至4,274億美元,新台幣逾10兆元規模,年複合成長率11.7%。對此,各國與大廠無不摩拳擦掌切入這塊潛力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主要研究領域: 生物晶片、次世代定序、生物資訊、癌症生物、輻射生物、精準醫學;現任工研院人工智慧應用策略辦公室副主任。

上一篇
當ESG議合遇上反托辣斯法
下一篇
永續發展 應破除排名迷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