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ikTok 牽動美中經濟關係

TikTok牽動美中經濟關係。 (路透)
TikTok牽動美中經濟關係。 (路透)

本文共1455字

經濟日報 單驥

美國眾議院於3月13日以352票對65票快速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式侵害法》,而於該法案中明令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要在法案生效後165天內出售其股份,否則蘋果、谷歌等應用商店平台將下架TikTok,且TikTok不得與其他美國公司有業務往來。

再者,眾院法案要求,未來TikTok新公司另須與「字節跳動」斷絕任何合作關係,包括「內容推薦演算法方面的任何合作」。次日,前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他正在籌組團隊,準備收購TikTok。現該法案仍待美國參議院通過,而拜登總統表示,若國會通過後,他會簽署使其成為正式法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APIAA院士

上一篇
引進照護退休社區的可行性
下一篇
享世代與接班世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