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鐙烜獎徵件起跑 獎金最高10萬元

本文共690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台灣唯一以照明產品設計作為競賽主軸的「鐙烜獎」,今年度徵件已正式啟動,報名無須繳任何費用,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至6月30日,邀請各大專院校學子踴躍報名;該賽事將評選出3名銀獎、2名金獎及年度首獎作品,個別獎金最高可獨得10萬元。

主辦單位之一的照明公會表示,科技的日新月異讓照明產品在外型及效能上產生更多變化,此賽事以「新世代LED照明燈具設計」為主題,針對「產品設計與使用體驗」、「創新(前瞻)及現有技術運用」及「市場定位與價值表述」三大面向進行評選。希望鼓勵學生能將巧思運用在產品設計、功能及照明效果上尋求提升, 以「用設計重新定義燈.光.人」為主軸,期許透過新血的投入,為台灣傳統燈具製造注入設計力,提升產業價值。

此獎由經濟部工業局支持,照明公會和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攜手主辦,邀集工研院電光所、台灣設研院、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及大展國際共同協辦,亦獲得多家LED照明廠商大力贊助,希冀藉此競賽,發掘潛力新作與設計新秀,打造燈具設計創新及產業人才銜接的重要平台。

「鐙烜獎」參賽者除了能成為獲獎者獲得優厚獎金外,更有能與廠商媒合設計作品、參與設計論壇等機會;同時,公會也將免費提供專業課程及講座,讓獲獎者更進一步接觸專業的照明知識,了解產業實際運作。相關得獎作品則將舉行成果展示、產學媒合及頒獎典禮,也會透過網路主動向國內、外各市場推獲獎產品,除持續協助台灣照明產業邁向國際市場外,也讓優質的燈具設計作品與人才能無縫接軌進入業界,為產業及學界創造雙贏的局面。

更多報名詳情可上鐙烜獎官網:tlda.lighting.org.tw,或電話(02)2999-7739分機1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露天市集2024 Q1 3C市場數據 AI商品搜尋數提升15%
下一篇
引爆台灣外貿新熱潮!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再創三項紀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