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助攻 永續健康照護體系

人工智慧(AI)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人工智慧(AI)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185字

經濟日報 郝充仁

電子科技之運用,為醫療保健服務產業,帶來巨大的變革。人工智慧的發展,使我們可以利用更聰明的診斷工具,先進的治療方式,以及各種微創手術,讓病人可以減少痛苦及快速復原。資通訊技術的發展,使人們可以透過網路以及各方面醫療專家,進行遠距諮詢診療。利用穿戴裝置及移動應用系統,使得醫療機構可以提供卓越的醫療照護保健。

另外,隨著資通訊系統的快速發展,也改變醫療保健的服務模式。例如,隨著加密技術與區塊鏈技術的發展,醫療機構可以採用數位化與標準化地儲存健康紀錄,並互相分享交換並利用,而紀錄的內容,可以利用數據分析,對個人的健康狀況,進行更深層的分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美國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淡江大學保險系副教授。其具備嚴謹的數字邏輯訓練,能在複雜的退休金制度找出不合理之處,並理性思索年金改革的方法。

上一篇
永續資訊揭露的三大挑戰
下一篇
讓台灣扮「虛擬垂直整合者」關鍵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